【乾坤正道】珍珠玫瑰(1)

·不上升

·cue炼丹梗的魔药学者坤x cue暴力仙子梗的魔法师正

·魔法paro让我快落

·不知道多长,写的亢奋就是想发【你】

 

01

 

朱正廷的扫帚总是给他添麻烦,偶尔刹车失个灵都算小事,魔法扫帚保养专用的洗涤剂喝多了还会兴奋地带着他在高空蹦迪。Justin每次见他安全到达目的地都像是捡了半条命一样,总是劝他丢了买把新的。

“你又不缺金币,明明可以在扫帚店all in。”

“呵呵,我倒是想。”朱正廷掸了掸这祖宗扫帚身上的灰,叹了口气,“但是其他的扫帚都不好看,我还是将就将就吧。”

然而眼前的朱正廷真的想溜进乐华的魔法塔偷那块可以回溯时间的古董怀表,穿越回说这话的时候扇自己一个耳光,然后把这倒霉扫帚用蛮力折断干脆换个新的。

多丢人啊,他早起挑衣服喷香水捯饬了大半个小时想要来个飘逸潇洒的仙子下凡,结果却刹车失败直接撞进了委托人家的阁楼。

更丢人的是,阁楼的拥有者不是别人,是学生时期打破自己被告白记录和魔法实操课记录的同校学弟蔡徐坤。

 

蔡徐坤的宝贝小阁楼横遭此祸的时候正举着牙刷牙杯一嘴泡沫,昨晚熬夜制作药剂让他困得根本没反应过来外边那声凄厉的惨叫属于人类。他一边在心里骂自己咎由自取,干嘛要对觊觎自己一亩三分地儿的乌鸦采取怀柔政策,正打算去以牙刷代替魔杖给这帮缺德鸟长点记性。刚扭头往前走了两步,朱正廷就擦着他的鼻子尖儿降落,帮他的小阁楼开了个簇新簇新的天窗。

小阁楼之所以得到主人宝贝是因为里面藏满了宝贝,蔡徐坤身为一个在魔法界鼎鼎有名的魔药学者,收藏即实力,库存是保障。朱正廷一个小行星撞地球砸下来的结实,蔡徐坤为了调配委托用药剂出卖色相弄来的八二年幽幽草当即就见光报废了,旁的更是杂七杂八落了一地。

然而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因为懒而多年没清理的屋顶瓦片上落满了陈年的老灰,蔡徐坤站的近又困得大脑停摆反应不来,被结结实实浇满了一头一一脸。

这名灰尘过敏的魔药学者朋友立刻觉得浑身上下的皮肤都不属于自己了,不用看他就知道自己但凡裸露在外的皮肤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密密麻麻的小疹子前赴后继地钻了出来,还疯狂的打喷嚏。

旁边从废墟里揉着老腰爬出来的朱正廷想起这位素未谋面的学弟那传遍全校的洁癖传闻,连滚带爬地抽出魔杖冲了过去,忍着同样的喷嚏欲望噼里啪啦下了几道清洁咒语。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吧!”

蔡徐坤浑身被清洁魔法清理干净,还没好好喘过一口气,就又被扬尘和朱正廷动作带起来的灰尘再次击倒。

“我的罩袍是昨天G家新买的,第一次穿,总之你有洁癖也先忍一下!先闭气,就五秒,相信我!”

朱正廷发现了症结所在,连忙把罩袍一脱,飞速地给蔡徐坤前后和罩袍同时下好清洁咒语,然后往蔡徐坤身上一糊,扛起人拉开窗户就往下蹦。

倘若有人围观,一定会在他落地奔跑的时候夸他一句潇洒。绿宝石魔法学校应用攻击魔法分院五十年才出了一个朱正廷,别看人笑起来甜甜蜜蜜的整天被年轻女巫们追捧着喊仙子,但是在应用攻击魔法上格外有天赋,不但预判精准,施法的时机和成功率也精妙得当,动作还流畅优美,教授老夸“看他揍人都是一种享受”。

朱正廷扛着人嗖嗖嗖窜到不远处空气还算澄澈的空地,刚一站稳,蔡徐坤就找准机会从他背上挣扎着翻了下来。朱正廷惊讶地张大了嘴,还以为魔药学院一百年出一个的天才肩不能抗手不能提,没想到还能钻自己空子逃出他的手掌心。

“你就是朱正廷?”

蔡徐坤把碍事儿的罩袍拉开,伸手理了理自己乱蓬蓬的头发。朱正廷心想这初次正式见面就给人家里搞了拆迁,心里咯噔一声,捏着衣角低眉顺眼可怜兮兮地听候发落。

“对不起……我会好好赔你房子和草药的。”

蔡徐坤本想发火,但他认错态度实在是良好,仔细一看,明艳动人的脸上乌漆嘛黑,裸露在外的皮肤上还有着大大小小的擦伤,顿时有些怜香惜玉的心情作怪,他摆了摆手,随口开了个玩笑。

“……要不在完成我委托之前,我们先去乐华偷杜女士那块时间怀表吧?”

他本想用这段子活跃一下气氛让他们的正式见面别这么尴尬,没料到朱正廷皱着好看的眉头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答应道:“就咱们两个人动手可能有点勉强,要不我再叫上范丞丞和justin吧,你放心,委托费我负责。”

看灰头土脸的朱正廷一脸严肃,蔡徐坤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怪不得上学的时候同学们老说隔壁应用攻击魔法院有个仙子学长,看来不只是以貌取人,这人的天真也和神仙看齐了,未免也太可爱了吧。

“说着玩的,别当真。”他抖了抖罩袍递回给朱正廷,“虽然是你拆我房子在先,不过刚刚谢谢你,我灰尘过敏很严重,刚才都快窒息了,还好你处理的及时。”

“真的对不起!”朱正廷一连鞠了好几个个九十度的躬,“来前我换了个牌子的洗涤灵,我的扫帚不太喜欢……”

“那你真应该试试自己调配,有些扫帚对市售的洗涤灵过敏。”

“可是我魔药学的非常差……”

看着朱正廷尴尬地低头捏衣角,蔡徐坤沉思了一下,朱正廷这一下凡搞塌了他的阁楼,也搞废了蔡徐坤这次委托朱正廷保护运送的魔法药剂的重要原材料。狮子座男孩从不吃亏,虽然他人还算温和,没有打算让仙子学长吃不了兜着走,但朱正廷也休想在完成这份委托前一走了之。既然短时间内两个人要相处,那么这倒霉扫帚最好还是修修好,他可不想再出点什么幺蛾子了。

“咳,如果学长不介意的话,等我们把阁楼的麻烦处理完,我愿意为您效劳。”

蔡徐坤觉得眼前一花,眨了眨眼,就看到朱正廷高高捧着自己的手,灰扑扑的小脸细看也精致的不得了,满眼里就像是洒满了星沙一样,亮晶晶的。

“坤坤!”朱正廷把学弟在学校时代几次记录被抢的恨意全都打包丢掉,称呼亲密度突飞猛进,连音调都婉转甜腻,单字之间黏连着的音节都在撒娇,“你可真好!”

要是你身上不带灰可就更好了。

蔡徐坤张了张嘴,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02

 

朱正廷质量不重,杀伤力不算太大,仔细清算下来只不过是把房顶上的瓦片打碎,又砸倒了几排收纳用的架子,一楼是没什么大碍的。朱正廷自告奋勇去楼上清理残局,蔡徐坤就趁这个功夫去淋浴间冲了个澡,换了身像样的衣服。

朱正廷怕迟到不好看,天一擦亮就来出了门,这场闹剧从开始到消停下来又只花去两个小时时光,所以此刻还能勉强算是睡懒觉爱好者的清晨。讨人厌的聪明乌鸦为了偷吃保持沉默,但旁的鸟儿却傻傻地为无人看管的药田惊喜喝彩,飞来飞去呼朋引伴。

蔡徐坤把鸟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他洗完澡也没上楼看情况,而是不急不躁地煮了壶咖啡做起了早餐。一边煎培根,一边听和老宅伴生的小精灵抱怨朱正廷给他们带来了多大的心灵创伤。他还没来得及给个答复,一直在一旁帮他清理空中浮尘的空气精灵突然生了气,慷慨陈词反驳伴生精灵,说朱正廷人美心善,不但长的很像精灵王,还催它下来保护蔡徐坤,自己一个人在阁楼上和灰尘战斗。

伴生精灵是个离了地面没法活的老实精,目前还没和朱正廷打过照面,嘴巴也没空气精灵利索。蔡徐坤听他俩拌嘴乐得不行,伴生精灵看他旁若无人气的吹胡子瞪眼,朝他抗议。

“哎,别那么说嘛,他是我学长,人不坏的。”

“……嗯?我又没见过精灵王怎么会知道,不过他确实好看的,在学校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叫他仙子。”

蔡徐坤一边不厌其烦地回答精灵的问题,一边把培根盛出来配到煎蛋旁边,犹豫了一下又打了个响指,角落纸袋里的牛油果飞出来,在空中咕噜噜转了几个圈,飞到了他手里。

“是第一次见面啦,他大我两级又不同院,上学的时候没什么机会见面。”

“真的是意外请到的,我不是刚接了一单‘那个’吗,他们国家的公主实在是粘人,我不太想自己去送,正好乐华塔的魔法师接护送任务比较多比较出名……”

“报复我?不会吧……我承认我确实打破了他绿宝石颜值排名榜和咒文课的最好成绩记录,但是又不是同一级的,他应该不会这么小心眼吧。”

他取了黄油拿了餐包,又切了几片牛油果配盘,前前后后打量了一下,对自己做的这顿早餐满意的不行。空气精灵捧了香气来提醒他咖啡已经煮好了,伴生精灵察觉他分心,有些不甘愿地去拽他的裤腿。

“把客人赶出去可不是绅士应该做的。”蔡徐坤把灶台上的火关掉,蹲下朝伴生精灵摇了摇手指,“招待客人吃饭可是礼貌,我能请这位绅士能帮忙打扫一下客房吗?我们的客人要在这里小住几晚。”

伴生精灵知道自己拒绝不了屋主,翻了个白眼不情愿地去了。蔡徐坤站起来想去倒咖啡,却冷不丁被趴在窗户玻璃后委屈巴巴盯着他的朱正廷吓地蹦了起来。

“麦克老爹的胡子!”

他低声骂了一句,伸手要去开窗,玻璃后的朱正廷立刻连连摆手,大声道:

“在刮风的,不要开,我身上有灰你过敏的。”

蔡徐坤觉得这人傻的可爱,哭笑不得的捧了空气精灵过去给他打招呼。

“没关系,有这家伙在呢。”

“那也不行,我身上太脏了,清洁魔法根本弄不干净……你能借我浴室用一下吗?”

蔡徐坤的洁癖多半是被过敏逼的,他本人其实对借人东西没什么心里障碍。想想朱正廷一身灰头土脸地坐到自己对面反而有碍食欲,蔡徐坤几乎没怎么多想就点了头,还颇为友好地去找了两件自己的衣服来给他替换。

“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好了!”

蔡徐坤蛮会买衣服,蓝白条纹的宽松衬衫版型很好很显身材,朱正廷日常穿衣又骚包惯了,不但扣子开到了胸口,还把一边儿下摆塞进裤子里,看起来又帅又欲。然而他本人正举着刀叉看着一桌丰盛的早餐,又懵懂又腼腆的表情和穿衣风格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蔡徐坤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直面这个一直和自己在颜值排行榜上激烈交锋的学长。他看得有些发呆,随便嗯了一声,又发觉自己总是盯着人家着实不礼貌,不好意思地用手摸了摸鼻尖,然后催朱正廷吃早餐。

朱正廷不仅脸上羞赧得红扑扑的,身上怕自己洗的不精细又害人家过敏,又是泡又是搓,浑身都带着粉红色,让人无端觉得干净又可爱。他矜持地插了片牛油果帮自己开了胃,低垂的睫毛伴随着咀嚼的动作忽闪忽闪。蔡徐坤的目光忍不住再次聚焦到他的脸上,心情无端大好,早先预留下的说辞也变得动机暧昧起来。

“楼上情况怎么样?”

“我把瓦片都搬出去了,也把灰尘清理干净了。”朱正廷觉得对面的目光炽烈,还以为蔡徐坤要找他秋后算账了,心虚地装作和培根战斗,头都不敢抬,“我不太会修……这附近有没有村子和工匠啊……”

“这倒是不妨事。”蔡徐坤意识到自己给人太大压力,低头去端了咖啡来喝,“不远有一个,我待会去拨个通讯……”

朱正廷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口气,蔡徐坤看地好笑,故意提气道。

“但是,麻烦的是阁楼收纳的草药,有很多都是我这次单子里需要用到的,尤其是那株幽幽草。”

朱正廷的魔药学的再差,常见草药种类多少还是分得清辩得明的。

“啊,那不难弄,我待会儿去村子里帮你收一下!”

“可我那株是八二年的。”

别看很多常见草药多到路边就可以见到,但是一旦活多了年头,药用价值突飞猛进,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甚至有价无市。

“……”朱正廷的叉子和刀子落在了餐盘里,他本人捂住脸,近乎崩溃道,“我到底是闯了多大的祸……麻烦你一次说明白。”

蔡徐坤开始憋着笑列单子,他每说一个名字,朱正廷就要鬼哭狼嚎一翻,饭都要没心思吃了。蔡徐坤端了他们的杯子去续咖啡,催他吃掉快冷的培根和煎蛋,回来看他撕着餐包小声抱怨。

“你要做什么药剂才需要这么多稀有药材的,关键倒不是贵,是不好买。”

“要是不珍贵,我干嘛请你来护送呢?”

朱正廷被点醒,嘴巴长的老大。蔡徐坤把咖啡放下,懒得来回再走一遍,打了个响指撤走他吃完饭的空盘。朱正廷捧着热咖啡美滋滋地目送了空盘子自己飞进洗碗池,赞叹了今天不知第多少遍。

“坤坤你可真好哇!唉真的,太贤惠了!”

蔡徐坤心情复杂地抿了一口咖啡,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玩笑样打趣他。

“喜欢吗?”

蔡徐坤家的餐厅采光最好,此刻天光大盛,暖黄色的金光无孔不入,温柔地抚到朱正廷的脸颊上,散射出一层柔和的光晕

他愣了一下,终于察觉这是玩笑,脸依旧红着,却也有了反击的心思。

“喜欢呀。”

他笑起来的时候会偏一点点头,晶晶亮的眸子被细密的睫毛保护,深邃的眉眼间盛满温柔的湖光,贝齿毫不吝啬地全部展示给你看,不遗余力地告诉你他此刻到底有多幸福。

蔡徐坤不由得愣了,他大概有三秒钟的时光里身体和灵魂全数放空,待他的四肢百骸重新有感觉的时候,却又觉得游走在四肢百骸的血液在燃烧一样,灼烧的皮肤又酸又痒。

朱正廷表达不行,平常总在口舌上受弟弟们欺负,难得有机会享受一下把别人说到无法反驳的感觉,傻乎乎地还以为自己吓到他了,有些得意地再接再厉道:“太喜欢了,要是我太太那就更好了。”

——朱正廷的表达不行可不止是容易被弟弟驳倒这一点儿,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正言正语了解一下。

蔡徐坤的大脑在熬夜、天窗冲击、咖啡因、正言正语的多重攻击下几乎瘫痪,他难得无法游刃有余应对玩笑话,磕磕绊绊地咳嗽了好几次,甚至不知道自己打算应下去的冲动到底是源自于想继续玩笑的心还是旁的什么。

朱正廷大概是个小魔鬼,蔡徐坤还没能好好说句什么,他又像是刻意地补了一句道:

“你的脸好红呀!”

就在他打算开口的那一刹那,门却突然开了,伴生精灵骂骂咧咧地抱着打扫工具进来,却在看到朱正廷地那一刻收了声,手里的工具乱七八糟洒了一地。

小老头一样的伴生精灵跪下大喊:“……%¥%&%&*&##@@#%¥!!!”

朱正廷当即把支支吾吾的学弟忘到爪哇国,一脸惊喜地蹦了起来,尖叫着扑到小精灵面前揉搓他小老头一样的脸,惊喜又疑惑地歪头看向蔡徐坤。

“伴生精灵!哇超稀有诶!好可爱好可爱!我精灵语学得不好……它方言太重我听不懂,刚刚在说什么?”

蔡徐坤看了看自家惶恐到都要落泪的伴生精灵,捂脸道:

“他把你认错成了精灵王。”

 

 
评论(83)
热度(196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one|Powered by LOFTER